成長歷程中,女兒的創作能力真是不可小覷,在不經意中,可能就創造出大大的驚奇。

    晴要我把腳踏在紙上,然後用筆描下雙腳的輪廓,過沒多久,拿著彩繪好的雙腳圖案,說是送給我的禮物,看到色彩鮮豔的作品直覺驚喜,稱讚她的創意,拍下作品後,貼在屬於家庭畫廊的牆上;翎則是靜靜的坐在書桌前,一會功夫,翎拿著創作好的立體餐桌,細說著餐桌上的食物,接著說出不同座位上的親朋好友,直覺不可思議,兩人的創作真是充滿創造力,給她們大大的鼓勵,也看到她們浮現臉上的喜悅和成就感。

    睡覺前,翎請我幫忙畫下一些動物,並未察覺她想做什麼,姐妹倆竊竊私語,似乎秘密進行著一件大事,突然看著她們拿出自己做的戲票,邀請爸爸和媽媽一起到房間觀賞舞台劇,進到房間,看到用枕頭架好的簡易舞台,以及動物圖案加上用紙做成的紙棒,真是很棒的巧思,開演前,兩人煞有其事地看著票,說我們是第幾牌第幾個位置,真是知識背景下的呈現,過程中,姐妹倆認真地表演,我也認真地用錄影機紀錄成長的痕跡。

    很開心看著孩子的成長,我會扮演她們最佳的啦啦隊,而師長們在孩子身上播下的種子,更讓牠們盡情揮灑屬於自己亮麗的天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happy3 的頭像
    yahappy3

    贈閱振岳教學部落格

    yahapp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