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教大學弟妹到班上看教學,
接著進行班級經營的訪談,
以前至今,只要說是鳴鐸人,
我是二話不說立即就會答應。
雖然有些時候訪談的問題是大同小異,
但對於這些未來的教育新血,
教育現場的實務經驗是相當重要的參考,
我都會很認真地回答每一次的問題,
我也會將每次的訪談內容錄音,
之後再聽聽自己的陳述
因為這也是檢視自己在教育理念與實務間的實踐情形,
其實教學相長,過程中我也獲益良多。
經驗傳承是很重要的,
我也曾經遇過班級經營或教學上的困境
透過交流與分享,省思與調整,
教學才能細水長流,找到自己較適合的方向。
感恩這些學弟妹給我的分享機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happy3 的頭像
    yahappy3

    贈閱振岳教學部落格

    yahapp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