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因為每天寫教學日誌發表在留言版上,和以往只看不留言的風格迥異,我想我正在轉變自己的想法。
留言板本身可以提供的功能非常多,但若不慎使用,卻也是問題來源,管理留言版可以分成不同層次--放任、權威、民主,放任方式雖然可以自由激盪,卻是可能帶來負向循環,導致惡言相向或是關版;權威方式雖然可以嚴格管理,卻是可能帶來誤解和緊張,導致版主疲於奔命,最後還是以關版收場;我的原則是採民主方式,既然是班級網頁的留言板,導師當然有最重要的管理責任,卻還有更重要的教育引導功能,如果能積極且有效引導親師生溫馨互動,那就是班級在網路上不關門的家。
申請免費留言版不難,但是擔任版主卻是很重要的角色,例如你們在班網留言的內容就是老師的責任,老師要常上網刪除不雅或是不妥的內容,嚴重者還需要關掉留言版,因為留言版是全世界隨時隨地都可以被瀏覽的。
我很樂於經營留言板,因為它是目前班網上最能提供親師生互動的媒介,我可以和孩子一起發表心情交流和互動,因為在班上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,所以我將持續經營這畝心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happy3 的頭像
    yahappy3

    贈閱振岳教學部落格

    yahapp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