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和學生分享的心靈小語-不要常說沒辦法,而要常去想辦法。
        早上請學生要在數學筆記的封面寫上自己的姓名,以免造成發簿本時的困惱,結果有位學生答*-*〝我的封面全是黑色,所以沒辦法寫〞。
        其實,〝沒辦法〞是孩子的直覺反應,但針對孩子的說法,我決定進行機會教育,便詢問班上孩子有無其他辦法,答案是有的,例如:封面貼上一張白紙,然後再寫上姓名,方法是存在的,但如果不去思考,很多事都會變成〝沒辦法〞。
        邁入十月,我對班級的期望未曾減低,但孩子的表現需要更多的叮嚀,我常鼓勵自己要〝想辦法〞,因為辦法是人想出來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我相信,只要肯努力,一定會更好!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happy3 的頭像
    yahappy3

    贈閱振岳教學部落格

    yahapp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