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88講故事】有一位男士隔天要參加小學同學會,特地到街上買一條新長褲。當他回家穿上,卻發覺長度多了 五公分 。於是,他請媽媽幫忙改一下。媽媽說身體不舒服,想早一點休息,今晚有困難。接著,他就請太太幫他改,太太說還有許多家事要忙,今晚沒有時間改。最後,他請女兒幫他改,女兒卻說今晚跟朋友約好去跳舞,沒有時間改。後來,他心想既然如此,明天穿舊長褲去同學會也是可以!
    
當天晚上,他的媽媽心想:「兒子平時對我還蠻孝順,他開口要求,總不好拒絕他。」於是就替兒子改長褲,剪短了 五公分 。他太太稍晚做完家事心想:「老公平時很有耐心,而且他是不會縫針線才開口要求,總不好拒絕他。」於是替先生改長褲,剪短了 五公分 。他女兒晚上回來:「爸爸不阻止我去跳舞,實在是開明的老爸,今天實在應該替他修改長褲。」於是替爸爸改長褲,剪短了 五公分 。
    
第二天早上,三個人分別開心地告訴男主人這件事。他一試的結果,長褲已經變成吊腳褲了。他哈哈一笑,說:「我一定要穿去給同學看,告訴他們:我的媽媽、太太、和女兒對我多麼好!」結果,同學們一致稱讚他的家庭經營很成功,他的媽媽、太太、和女兒也都感到很高興。

【啟發】心存善意,生活將充滿溫馨感受;心懷感恩,生命將充滿溫暖喜悅。多對別人好,別人自然也會對你好!對於別人的表現,應該多些體諒和體貼,對於他人的付出,更要懂得惜福與感恩。即使結果不是很滿意,也要多一點接納、少一點埋怨。凡事若能多替他人著想,彼此的互動定能增添更多的善意。

【省思】想一想,我們在生活中是否也曾經發生類似的情形,如果你遇到像男主人這樣的情形,你會有什麼反應和想法呢?思考方式決定行動,行動影響彼此互動,如果故事中的男士因為褲子被改壞而生氣,甚至責怪家人,結果會是如何呢?如果一點小事就傷和氣,彼此都不會快樂,讓我們用愛來滋潤彼此吧!

【心靈小語】多用善意互動,生活處處有溫馨。

○孩子有主動和家人分享今日的心靈故事【請家長鼓勵孩子練習發表,並給予正向的回饋,謝謝!】  

【家人的分享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happy3 的頭像
    yahappy3

    贈閱振岳教學部落格

    yahapp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