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泳課】本週開始連續五週,每週五下午二節為游泳課,請孩子前一天準備好用具-泳裝.蛙鏡.泳帽+()巾。 因故無法下水,請家長先寫好事由於假單或聯絡簿,游泳課再交給體育老師確認。 
創意造型發表會】配合健教課程(可參考健本p56.57),鼓勵孩子勇敢表現自我,發揮創造力,為自己全身裝扮, 特於12/20()下午2:00舉辦創意造型發表會,原則上裝扮材料以現有生活資源和環保用具為主,不要花費租衣服,敬邀家長和孩子一起討論裝扮主題,孩子將個別上臺展示自己裝扮後的獨特造型,歡迎家長蒞臨同樂。 
小天使與小主人活動】配合綜合課程及班級溫馨月,班上每位孩子都有一位要照顧的小主人,同時也會有一位小天使同學會默默照顧他,藉此引導孩子相互關懷與表達感恩,請家長一同鼓勵孩子完成小天使超級任務。 
y88心語今天剛踏入教室,就聽到孩子很熱切地告訴我,蝴蝶蛹跑出樺斑蝶了,感受得出孩子們的興奮。破蛹而出的樺斑蝶還不會飛,靜靜停留在葉子上,我和孩子們也靜靜地觀察這位新朋友,孩子說大約在下午上課時,樺斑蝶飛到前門,彷彿和大家道別,就飛離了我們熟悉的位置,只留下破蛹後的痕跡。 
    這是一次特別的生態觀察,當走廊花臺的馬利筋上發現有樺斑蝶幼蟲的蹤影時,我和孩子就滿心歡喜迎接這群客人,我也用相機拍下每一個驚喜的發現。我請孩子們將這段和樺斑蝶相處的時光,用文字記錄自己的發現和心得。  生活中處處有驚喜,多親近大自然也是不錯的體驗,藉著樺斑蝶的造訪,我們有了最貼近大自然的生物觀察體驗,也啟發對生命的更多尊重。 
    本週三分享的心靈故事是藍色緞帶,其實就是「把愛傳出去」,愛要大聲說出來,但對很多人而言,那是需要比較多的練習和勇氣,透過這個心靈故事的引導,讓孩子從行動中感受愛人與被愛,當孩子思考如何送出藍緞帶的同時,就是用行動傳達愛與溫暖。事先找幾位孩子合作,透過角色扮演,引導班上孩子於故事中體驗故事內容,我送給班上每位孩子兩張510藍色緞帶小卡片,提醒孩子用心且用情,寫下給家人的祝福話語,同時表達給對方的讚美與感謝。我也和孩子討論如何將這兩張藍色緞帶卡片送給家人,期望帶給家人驚喜和感動,我發現孩子是認真的,用心寫下給家人們的感謝,我也相信家人們會給孩子相對的回應,更重要的是,它可以成為激盪彼此情感的媒介。 
    藍色緞帶是510溫馨月的序曲,接下來有一系列的溫馨活動,期盼孩子擁有溫馨有情的每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happy3 的頭像
    yahappy3

    贈閱振岳教學部落格

    yahapp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